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 > 展会动态

展品“买不到”人气挡不住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14 08:5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三农”发展成就展亮相冬交会
展品“买不到”人气挡不住

■ 本报记者 陈雪怡 傅人意

占据“C位”的展区,各种农产品琳琅满目,却是“只能看不能买”?——12月13日,来参加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的海口市民秦敏,刚一踏进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迎宾大厅,便碰到了疑惑。

“原来这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三农’发展成就展区。”打听清楚的秦敏笑道:“图片、短片,加上产品实物,展区有声有色,成就一目了然。”

“你看看,海南有34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三亚芒果、琼海番石榴、澄迈山柚油都是!我们都吃过不少呢,可惜摆在眼前却买不了。”面对秦敏一家的“遗憾”,工作人员主动迎上来送上了温馨提醒:“您好,这个展区‘只展不销’,不过这些产品在其他展馆都有销售,可以到相应市县展区购买。”

同样的“温馨提醒”,工作人员当天已重复多遍。“看到展区里展示的瓜果蔬菜,不少市民纷纷询问如何购买,也有市民‘打卡’拍照。”工作人员笑着说。

模拟海水波动的“T台”上、色彩缤纷的瓜果菜展架边、“美好新海南”的绿植背景板前……逛展市民群众在感叹海南“三农”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之余,也用自己的方式“记录”这些成就。

市民莫先生在“海洋渔业发展成效显著”的图片展示版块前驻足许久,认认真真、一张一张地拍下了展示图片。“孩子刚上小学,对海洋呀鱼类呀很感兴趣,拍下网箱养殖、远洋捕捞的图片拿回去给他看看,顺便还能科普海洋知识。”莫先生笑道。

一旁,来自外地的刘先生则刚把自己拍下的展区图片发到微信朋友圈,没过一会便接到了家人来电:“你在哪儿呀?这么多水果蔬菜。”

“今天来逛逛冬交会,准备买点好东西过年带回老家呢!”

“冬交会?这么多好东西,得叫‘丰收会’了吧!”

话语间、笑声中,海南“三农”发展的成就,就在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生活里。

(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