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 > 展会动态

文体名人助力脱贫为欠发达乡村公益代言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15 07:5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本报博鳌12月14日电(记者袁宇)在12月14日举行的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上,5名冠军运动员及5名文艺界知名人士为全国10个欠发达村庄公益代言,旨在号召更多人加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队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在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上,冠军运动员张宁、郑海霞、王镇、李坚柔、宋妮娜,文艺名人斯琴高娃、张光北、王洁实、丁毅、林萍分别为宁夏彭阳县中庄村、云南福贡县亚坪村、陕西子洲县延家河村、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拉揽村、青海祁连县白杨沟村、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夏拉夫迭村、河北阜平县八里庄村、安徽舒城县青墩村、甘肃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左家村和四川雷波县甲谷村等10个欠发达乡村公益代言。

峰会上,来自10个村庄的留守儿童代表们用纯真的话语和朴实的歌声,向帮助他们家乡发展的爱心人士表达了谢意。10个村庄也向为他们代言的10位文体名人授予了荣誉村民证书。

同时,腾讯集团也在峰会上宣布,将在上述10个欠发达乡村免费进驻腾讯“为村”项目,在党建、村务、宣传等方面进行大力帮扶,并给予流量支持,帮助10个村庄在腾讯“为村”平台上展示、推广当地特产,助力贫困村产业兴旺、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