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 > 展会动态

李军: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 助力海南农业对外合作交流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14 08:3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李军到冬交会巡馆时强调
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 助力海南农业对外合作交流

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 (记者陈蔚林)12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李军来到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现场巡馆,了解展览和交易情况。

海南农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区、蒙古国主宾国展区、国际农产品品牌馆、农业产业扶贫展销馆……每到一处,李军都停下脚步,与参展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特色、商品销售和订单等情况。在中国供销合作社展馆,李军实地查看了首次设置的国家扶贫832展示推广平台,希望供销系统充分发挥自身渠道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深度参与海南消费扶贫,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在海垦集团展馆,李军要求农垦要进一步挖掘热作资源,深耕海南农业,坚定不移实施“八八”战略,着力打造全省人民的“菜篮子”“肉篮子”“果篮子”;在澄迈、保亭、琼中、五指山等市县展馆,李军详细了解各地特色农产品种养、加工、销售及农业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强调要大力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进一步打响海南热带农产品品牌,带动更多农户共同发展,实现增收致富。

李军指出,海南冬交会已经连续举办22届,具有鲜明的特色和强大的生命力,要总结经验、提升层次、丰富内容,把海南冬交会真正办成国际化的热带农产品交易平台,助力海南深化农业对外合作交流,打造热带特色农业“王牌”。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巡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