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 > 展会动态

海南特色农产品助力烹饪创新大赛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14 08:2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海南特色农产品助力烹饪创新大赛

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 (记者罗霞 通讯员吴业强)12月13日,2019年冬交会海南农产品烹饪创新大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赛。参赛选手以我省特色农产品为原材料,现场比拼厨艺,展示烹饪技能,各种美食引来人们的关注。

此次大赛由省总工会主办,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旨在以开展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传播美食文化,促进我省绿色生态农副产品产销对接。

与往年相比,此次大赛规模更大,吸引了来自海口、三亚、万宁、文昌、琼海、东方等10多个市县的选手参赛,参与市县及参赛选手的数量超过往届。大赛还特别设置专业赛、家庭赛,另新增了厨艺演示环节。

海南日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来自岛内外的名厨师进行菜品制作技艺展示,引来众多人围观;文昌勤富罗非鱼、儋州兴勇豪猪、琼海咸水福寿鱼、万宁和乐蟹、东山羊、澄迈福山咖啡羊等多种本地特色农产品均成为比赛原材料;百香果五脚猪、龙泉隔水蒸鸡、黑松露文昌鸡、芙蓉万宁和乐蟹、盐焗东山羊等特色菜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

据了解,海南农产品烹饪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4年,累计1200余名厨师骨干、大众选手参赛。此次大赛为期两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大赛开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