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30

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当好绿色交通的践行者

  海南日报海口9月29日讯 (记者邵长春 特约记者陈涛 通讯员吴开心)省交通运输厅今天举行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以问题为导向,勇当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当好绿色交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扛起交通运输部门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贯彻好落实好《决定》。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中认真研究并解决阻碍交通运输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旅游公路要始终坚持绿色生态环保的理念,结合点、线、面的特点和要求,把最美的景区、景点、生态文明村和美丽乡村有效串联起来,成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业态。

  会议强调,全省交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好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当好生态文明的建设者,扎实推动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努力实现交通运输发展、环境保护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共赢,交通运输行业要做生态文明的表率,把生态环保理念纳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厅机关创建等领域。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作了主题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努力做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践行者》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我省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通脱贫攻坚、琼州海峡港航经济一体化、物流产业和邮轮游艇产业发展等问题对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解读。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海南的实际来学习《决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生态环保理念,要按照全会精神重新审视当前道路规划设计,按照国际化标准来规划建设旅游公路,建设绿色公路,大力发展绿色交通,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交通运输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全力以赴认真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扎实开展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以优良的工作业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延伸阅读

我省绿色交通迈出新步伐

  海南日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交通运输是国家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点领域之一,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大力发展绿色交通,严格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政策,制定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系列计划和方案。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扎实开展绿色公路建设,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工程规划设计建设全过程,琼乐高速项目施工全部采用电网供电实现了节能降碳,铺前大桥及琼乐、文博和万洋高速等重点项目设置专业的环境监理和水土保持监理,在万洋高速开展绿色公路示范试点建设。

  同时,全省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汽车,全省投入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型达公交车辆总数的60%,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公交车将达到90%。

  此外,我省还在交通运输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取得明显成绩,5年来,共投入科研经费3100万元,先后开展55项课题研究,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我省相关部门还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推行SMA新型路面结构、沥青改性,推广旧路面循环利用、软土地基处理等新技术,推动了行业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