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迅主持召开省政协六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8

于迅主持召开省政协六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海南日报海口9月27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符总)今天上午,省政协六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于迅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决定》的说明、在省委七届二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

  于迅指出,在省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不久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即将迎来30周年之际,省委首次以全会形式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决定,时机非常好,说明省委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

  《决定》是新一届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指导和规范新形势下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具有重要意义。

  于迅强调,《决定》广泛征求了意见,内容严谨、全面,是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顶层设计,体现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新的理念,比较明确地划出了生态红线,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决定》的出台将影响到海南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经济结构调整、城乡规划建设等方方面面。全省政协系统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充分认识和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省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专门召开学习会开展学习,省政协办公厅要及时向省政协常委传达全会精神。要围绕贯彻落实全会《决定》展开交流讨论,结合实际,找准定位,提出贯彻意见,确保全会精神在政协系统得到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的建议案》。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副主席史贻云、陈莉、丁尚清,秘书长王雄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