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组织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30

  9月26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决定》精神,是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内在要求;是发挥“三大”优势、实现“三大愿景”,建设美好新海南的重要途径;是确保海南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努力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的重大抉择。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尤其是省属国有企业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发挥特别重要作用,因而更应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当好表率。

  会议要求,省国资系统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决定》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把贯彻落实《决定》作为重大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决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努力当好“8个表率”,即做承担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的表率,做产业结构调整、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的表率,做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建设绿色能源岛的表率,做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绿色发展的表率,做保护和恢复自然生态环境的表率,做全社会节能减排的表率,做带头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法规履行环境责任的表率,做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的表率。

  会议还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一是强化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三是注重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