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7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海南日报海口9月26日讯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要按照《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省直机关工委

  9月25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结合省直机关工委当前工作,要把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近期培训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决定》学深学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当推动省直机关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先行军;要进一步强化机关各级党组织的中心功能和服务功能,密切结合中心工作,抓好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切实抓好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工委全年工作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旅游委

  9月26日上午,省旅游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省委七届二次全会通过的《决定》、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决定》的说明以及刘赐贵书记在省委七届二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会议指出,要坚持改革创新,对标全省“多规合一”,用最好的环境招揽最好的投资,以绿色生态标准推进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最生态的理念推进供给旅游产品和业态。要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把绿色生态理念贯穿“点、线、面”建设全过程,全面开展绿色饭店、绿色景区、森林旅游、湿地公园的建设工作,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3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决定》,研究部署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工信系统要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海南的核心竞争力是生态环境,要站在政治高度、全局高度看待海南环保问题,将环保问题做为头等大事来抓,推动实现绿色发展。要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抓好海南新型工业发展,尤其是在工业项目的招商、管理工作中,要严格执行项目问责制,有污染、不符合规划的项目一律不招,分类分区地搞好医药、低碳制造和油气产业。同时要按照省政府的部署,做好分解任务的落实。《决定》分工中涉及该厅的有七项任务,会后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加强督办力度。

  省民宗委

  9月25日上午,省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决议、《决定》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的总结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与全省上下一道协调推进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要结合职能做好生态文明建设,配合省委省政府和市县党委政府宣传好相关政策,做好生态移民搬迁工作,确保少数民族群众搬得出、稳得住,维护民族团结的局面。要用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助力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要结合脱贫攻坚、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全域旅游建设,做好特色产业、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等工作,建成一批“特色民居、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生态环保、民族团结”“五位一体”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省住建厅

  9月25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住建系统必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房地产优化产品结构和空间布局,决不当“房地产加工厂”,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调控目标不放松、不松懈。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乡村特有风貌,坚持“一村一品”,全面实施《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年内完成437个美丽乡村示范村目标,努力实现文明生态村全覆盖。继续深入开展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推行网格化管控,推进“无违建”示范点创建,构建“地上巡、网上管、天上拍”的立体防控体系,实现增量基本控制、存量基本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的目标。

  省扶贫办

  9月25日上午,省扶贫办党组召开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立足海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七届二次全会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决定,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行动。省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吃透全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牢固树立生态立省、绿色发展的新理念;要将精准扶贫工作同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实现生态保护与脱贫致富共赢;要强化法治意识,确实转变工作思路、方式、作风,抓好各项任务细化落地。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9月25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决定》、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及省长沈晓明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决定》的任务。

  会议提出:加大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力度,促使干部职工广泛树立绿色低碳办公意识;在三大集中办公区食堂实行“禁塑令”,添置分类垃圾桶、加强绿化保洁服务;做好集中办公区合同能源管理工作;在三大集中办公区建设共享汽车分时租赁站点,在年底前完成党政机关新能源汽车公务用车配置比例50%的目标;结合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推动机关房产、土地集中统一管理,逐步实现办公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常态化、长效化、效益最大化。

  海南控股

  9月26日,海南省发展控股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结合百日大研讨大行动专题研讨成果,公司提出整合优质资源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以及发挥产融优势助推绿色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具体举措,拟通过整合村镇水务,完善全省农村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切实解决广大农村地区饮水安全问题;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实现资源整合与产业联动,发展海南特色民宿旅游,充分发掘农村生态旅游资源市场价值,促进海南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省内低碳制造业的号召,以公司旗下二级企业海南天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大力拓展智慧能源业务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业务,做优做强海南优质清洁能源产业,为产业发展提供绿色动力。(综合海南日报记者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