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7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以最严格的制度和最严密的法治

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海南日报海口9月26日讯 (记者金昌波)今天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全省政法系统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履行职能,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水平,以最严格的制度和最严密的法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七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即将迎来3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通过的《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对指导新形势下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具有重要意义。《决定》对政法系统如何保护生态环境进行了具体阐述,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切实抓好落实。

  肖杰强调,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大对环境资源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力度;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要坚持有案必立、执法必严,形成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要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加快推进环境资源司法鉴定等工作;要高度重视涉及生态环境的矛盾纠纷,积极协调做好矛盾化解工作。

  会议要求,省委政法委机关要牵头制定全省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列出责任清单,抓好督促落实,特别是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完善生态司法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政法部门保护生态环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