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弘扬特区精神 (此专题已归档)
只有干在实处 才能走在前列
2017-10-18 14:1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文剑 【字体:   打印

只有干在实处 才能走在前列

——弘扬特区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系列评论之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畏艰难,埋头苦干,一直是海南特区人的优良作风。从有效推进“四大改革”到积极服务“一带一路”,从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到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长期以来,海南之所以能够闯关夺隘,渡过一个个难关,取得一项项成就,就在于我们一直秉持着埋头苦干的精神,努力拼搏,锐意进取。

  建设美好新海南,不仅要敢闯敢试,更要埋头苦干。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明年我们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新的发展形势孕育着新的发展机遇。省第七次党代会已为我们描绘了清晰的发展蓝图、部署了具体的发展任务,破解发展难题,抢抓时代机遇,需要我们围绕既定目标,在敢闯敢试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需要我们奋力拼搏,干在实处,一锤接着一锤使劲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只有如此,我们才能攻坚克难,走在前列,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将美好新海南的美好蓝图铺展在琼州大地。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有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的紧迫感。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美好新海南目标的实现,必须统筹推进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等诸多中心工作,任务可谓繁重艰巨。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无为懈怠错失的将是宝贵机遇,懒散浮躁到头来必将难成大事。对每一项发展举措、任务,只有拿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劲头,使出“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干劲,我们才能“积小流汇江河”,大踏步向前迈进。每一部门、每一行业只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将举措、任务一个接一个狠落实,一项接一项快推进,我们才能抢占先机,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保持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硬作风。由于受各类思想、体制机制障碍的影响、制约,改革发展越往前走便越发艰难,需要我们拿出敢闯深水、敢涉险滩的勇气与毅力。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带领广大群众朝着既定目标积极冲锋陷阵、苦干向前。回望近两年的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我们何以在短短百天时间取得如此重大成果,就在于广大党员干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如此过硬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将其积极传扬下去、弘扬开来。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彰扬无私奉献、拼搏实干的好传统。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高尚品格。干事创业、改革攻坚,最忌斤斤计较、光说不练。试想,倘若遇事贪图个人私利、爱慕虚荣,接受任务挑肥拣瘦、推三阻四,如此作风、状态怎能推动工作落实,怎能扛起改革大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党员干部扛起为民的责任担当,就要有忧国忧民、夙夜在公的忧患,就要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勤勉。计利当计天下利,求名应求万世名!我们要在积极服务群众、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时代征程中安放自己的抱负、挥洒自己的激情。

  “志士惜年,贤人惜日,圣人惜时。”面对紧迫的发展任务,我们只有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拼搏实干,始终保持一股拼劲、韧劲、干劲、闯劲,才能迎难而上,扫除各类发展障碍,才能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才能奋力开创特区发展新境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