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弘扬特区精神 (此专题已归档)
朱国茂同志先进事迹第四场报告会举行
2017-09-02 10:0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符春媚 【字体:   打印

朱国茂同志先进事迹第四场报告会举行

听讲者称其是海南公安系统的骄傲

  海南日报海口9月1日讯 (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宋洪涛 通讯员陈炜森)今天下午,朱国茂同志先进事迹第四场报告会在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各级公安系统的5000余名代表,或来到现场或通过视频转播聆听报告会,深切缅怀他们曾经的战友、永远的榜样。

  朱国茂生于1965年9月,1983年11月参加工作,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曾任儋州市公安局西华派出所民警、副所长、教导员、所长。2016年3月6日凌晨,在连续高负荷工作一个月后,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殉职,年仅51岁。日前,省委追授他为“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他学习。

  报告团的动情讲述,让省公安厅警令保障部调研处民警刘平更进一步地了解了朱国茂的先进事迹。她说,朱国茂同志是我们海南公安系统的骄傲,我因有这样的前辈、同事而感到光荣。作为一名优秀的基层民警,他用生命诠释信仰,以28本《警情日记》书写人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无穷的榜样力量。

  省公安厅警卫局勤务四处副处长涂宝才也倍受鼓舞。他认为,朱国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弘扬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我们将向朱国茂同志看齐,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警卫安保工作中去。”

  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江伟表示,全省各级公安系统将再次掀起深入学习宣传朱国茂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以榜样为标杆,以典型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统筹谋划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安保维稳措施落实,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落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报告团由儋州市公安局西华派出所民警姚伟成、新华社海南分社记者吴茂辉、朱国茂妻子邱少英、儋州市公安局民警王敬芳、西华农业项目外来投资者季建潍组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