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我省召开土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调度推进会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17 11:14

本报海口12月16日讯(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尹建军)12月1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土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调度推进会,对当前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查找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推动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

会上,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对全省土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有关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市县存在重视不够、处置进展缓慢、整改标准失之于宽、查处问责不到位及基层执法力量薄弱等问题。儋州市、文昌市、万宁市、东方市、乐东黎族自治县、澄迈县、临高县等7个市县逐一作了交流发言,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承诺按照清理整治要求把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解决问题,持续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建立健全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制度,进一步完善闲置土地处置和土地一、二级市场管理等政策制度,坚决防止土地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反弹。各市县要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节约用地制度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依法管地、科学用地,提高土地资源供给质量效益,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全省检查梳理出来的问题线索中违法违规严重、群众反响较大的案件进行曝光,主动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

副省长冯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