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沈晓明:切实提高执行力 努力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14 10:59

沈晓明主持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题会要求
切实提高执行力 努力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本报海口3月13日讯 (记者 况昌勋)3月13日上午,省长、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工作。

会议听取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观看海南省及海口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运行演示,三亚市作经验介绍,儋州、临高、保亭、白沙等市县作加快推进改革表态发言。会议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和应用、精简审批服务事项、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沈晓明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需要,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政府职能转变的成果体现,是推动政务服务公开透明化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工作。推进这项工作,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勇于自我革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推进改革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倍努力,加快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沈晓明要求,要紧紧盯住规定任务目标,对照任务清单,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突出“放管服”目标要求,着力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与省级审批权限下放重点园区、企业联络员制度、极简审批等相结合,争取推出海南特有、全国领先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人员培训,通过远程教育等方式做好培训工作,提高各级各类人员的专业能力;加强统筹形成合力,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强化海口与省审批系统衔接,加强“多规合一”项目生成平台建设;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执行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冯忠华、倪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