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春节前服务群众热情不减
2021-02-11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春节前服务群众热情不减
站好末班岗服务不“断档”

海南日报记者 刘操

“您好,请坐!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2月10日,是春节放假前的最后一天,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一改往日的忙碌,前来办事的群众明显减少,但窗口工作人员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服务时,热情丝毫不减。

下午4时30分,距离下班仅有半个小时。海南日报记者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办事大厅整洁、明亮,所有窗口全部正常开放,工作人员衣着整齐、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虽然办事的人不多,但这几天大家都准时准点到岗到位,没有任何人迟到或请假。”在咨询窗口,工作人员陈超正在细致、耐心地为办事群众解答各类审批问题。

“过去办一件事要排三次队,如今选定一个窗口就能办好三件事。”陈超介绍,综合受理窗口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一口进,一口出’,真正实现了‘一窗通办’。”陈超说。

记者注意到,咨询窗口还设置了老年人服务提醒牌。“这是省政务服务中心近期推出的一项创新服务,如果是老年人来办事,我们会有工作人员全程跟踪协助,帮助老人们办理业务。”陈超说。

采访中,前来办事的群众对政务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感到满意。“如今海南正在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我们感觉这里发展潜力无限。”来自北京的个体商户朱天宇表示,他打算在海南创办一家农业科技公司,之所以春节前来到省政务服务中心,就是为了咨询企业注册登记和相关证照办理流程。

“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下午4时50分,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的海南政务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耐心询问海口市民吴开设的来意后,熟练地帮他用身份证查询了个人的社保和公积金信息,并打印了相关证明。

据介绍,海南政务便民服务站去年4月11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总服务事项达到231项,共设500个站点,截至2月10日,海南政务便民服务站总办理量已突破117万人次。“便民服务站24小时不打烊,每个站点都有工作人员引导帮助群众办理业务。”省政务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黄晓介绍,春节假期期间,全省各地政务便民服务站都将正常运转。

(本报海口2月10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