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七次海南党代会  > 关注·海南这五年
私营企业抓党建促发展
2017-04-23 08:0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潘雪茹 【字体:   打印

  本报定城4月22日电 (记者宗兆宣 通讯员陈术颖 符发)“我们虽然是私营企业,但已经尝到了抓党建工作的‘甜头’,员工凝聚力增强了,企业内的党员也全部都是业务骨干,真正促进了企业发展。”迎着初升的朝阳,闻着食用菌的清香,位于定安县龙湖镇尧什村橡胶林内的龙湖南科食用菌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孔利脸上神采奕奕。

  记者今天在该公司的“党员之家”活动室看到,一本“党的生活会议记录薄”上清晰地记录了该公司每个月党支部的学习主题和情况。“我公司已经有9名党员了!现在大家干劲特别足。”吴孔利指着挂在墙上的“党员示范岗”说。

  谈到企业的发展历程,吴孔利感慨:“我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1991年,吴孔利从部队复员后一直在定安牙膏厂工作。2012年牙膏厂由于转让合并,吴孔利成了一名下岗工人。2014年4月,吴孔利成立龙湖南科食用菌有限公司。通过几个月的奋斗,简易大棚建起来了,菌包也开始正常发酵。然而这时,一场台风彻底摧毁了种植基地,所有的投入全部泡汤。关键时刻,定安县工商局党建工作人员主动找上门来,了解到吴孔利的困境后,由定安县工商局出面担保,协调银行为吴孔利贷款300万元,解决了吴孔利的资金问题。

  “个人致富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所在。”吴孔利很快行动起来,主动到种植基地周边几个乡村进行宣传,号召外出人员回乡创业。目前已陆续有300余人回乡,在吴孔利的帮助下,大家种植的食用菌已经带来了效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