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七次海南党代会  > 关注·海南这五年
让凡人善举“点亮”温暖之城
2017-04-22 08:0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徐莹 【字体:   打印

海口加速志愿服务品牌化打造
让凡人善举“点亮”温暖之城

  ■ 本报记者 叶媛媛

  “累坏了吧,快进来歇歇脚,喝两碗茶。”今天上午,天气炙热,室外毒辣的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看到一名环卫工人在自家店门打扫,海口市琼山区三棵树定安农家鸡饭店店主薛小兰赶忙将其请进门。

  “让有需要的人歇歇脚、喝喝茶。”这样的善举,薛小兰已经默默地坚持了7年。然而,“薛小兰”并非个例。目前,海口在全市设立了70个“小兰之家”爱心驿站,每个驿站配备洗手间、饮水机、椅子,这不仅为社会上更多类似薛小兰这样的好心人找到爱心出口,也让更多的温情在这座城市里流淌。

  而这,只是海口众多志愿服务品牌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海口通过不断开展志愿活动,一个个志愿服务品牌逐渐形成——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志愿服务品牌“关爱社区儿童”、便民利民服务品牌“志愿集市”、“双创”志愿服务品牌“绿色管家”“红袖章巡查队”、心理疏导和帮扶品牌“妈妈训教团”……一项项志愿服务,树立起一个个志愿服务品牌,也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让更多的凡人善举点亮海口这座“温暖之城”。

  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速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打造,把志愿服务传递到千家万户,把海口建设成一座“志愿之城”。

  (本报海口4月21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