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七次海南党代会  > 聚焦党代会
中国(海南)—东盟智库论坛在博鳌举行
2017-09-27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潘雪茹 【字体:   打印

  本报博鳌9月26日电 (记者王玉洁 实习生王茹仪)为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海南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引导国内外社科专家积极为海南与东盟的合作与交流建言献策,主题为“加强文化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海南)—东盟智库论坛今天在琼海博鳌举行。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国及北京、广西、云南、海南等省市区的社科专家近100人参加论坛,共话“一带一路”建设,共商文化交流合作。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出席论坛并讲话。她指出,海南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积极融入、参与和建设“一带一路”既是必须承担的国家责任,也是海南推进开放、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海南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独特优势,在构建开放平台、促进互联互通、深化务实合作等方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肖莺子建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智库要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构建合作的机制和平台,以研究促共识、以研究促合作、以研究促发展;要积极开展海上合作研究,推进海上互联互通,将海南打造成“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大平台、海洋发展合作示范区、中国(海南)—东盟优势产业合作示范区、泛南海旅游经济合作圈的核心区;要积极开展文化合作研究,鼓励智库开展国际合作,加大对东盟的文化研究力度,促进海南与东盟的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

  本次论坛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社科联、社科院主办,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承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