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第七次海南党代会
主动贯彻落实体现应有作为
2017-05-07 15:2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符春媚 【字体:   打印

主动贯彻落实 体现应有作为

  5月5日到6日,省委书记刘赐贵赴白沙、琼中调研,并主持召开白沙、五指山、临高、保亭、琼中5个国家级贫困县座谈会,部署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省第七次党代会之后,省委召开的第一个专题工作会议就是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省委书记刘赐贵的第一次调研就关注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非凡。两个“第一”,既充分体现出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表达出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也为各级党组织主动结合实际,主动找准位置,主动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出了表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下一个海南百姓”,是新一届省委在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中作出的庄严承诺。去年我省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得到了中央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但是,全省的脱贫攻坚工作仍有薄弱环节,一些地方仍不同程度存在突击和短期行为、脱贫不实、扶贫干部管理不到位、资金使用缓慢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只有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地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做成,才能解决问题,抓出成效,才能让贫困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福祉。

  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地扛起责任担当。党委政府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引领者,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建设美丽乡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一把手的职责”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在脱贫攻坚中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切实扛起带领贫困群众脱贫的应有担当。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省第七次党代会描绘了美好新海南的宏伟蓝图,摆在各级党组织面前的当务之急,就是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主动结合实际,主动找准位置,主动贯彻落实,体现应有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亲自谋划本部门的贯彻落实工作,坚决把党代会精神和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带领广大党员群众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深入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早日实现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愿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