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保铭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
2017-03-26 09:03 来源: 编辑: 徐莹 【字体:   打印

罗保铭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
海南与雅浦州签署结好意向书

  本报博鳌3月25日电(记者况昌勋)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博鳌国宾馆会见了来琼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彼得・克里斯琴一行。

  罗保铭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克里斯琴一行。他说,总统阁下2005年曾到访海南,12年来海南的发展变化翻天覆地,但是中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更深,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与海南的友好合作也更加密切。海南义不容辞践行习近平主席周边外交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愿意加快推动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在椰子产业等热带高效农业、海洋渔业、美丽乡村、全域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海南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雅浦州结为友好省州后,也会力所能及多做实事好事,增进双方友好合作。

  克里斯琴表示,海南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气候环境相似,希望进一步加强在农业、渔业和旅游业等领域交流合作,尤其是给予教育、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他还期待海南与雅浦州成为友好省州后能够开通直达航线,便于两地人员往来。

  会见后,海南省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雅浦州签署结好意向书。海南向雅浦州捐赠20台电脑和20台打印机作为州政府人员办公设备;同时海南将在未来5年内,向雅浦州青年大学生提供50个在琼留学生全额奖学金名额(10人/年)。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夫人莫丽娜・克里斯琴,外交部长洛林・罗伯特,雅浦州州长托尼・甘吉延,波纳佩州麦德雷尼姆市传统领袖约翰・阿道夫及夫人碧莲・阿道夫,驻华大使卡尔森・阿皮斯,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李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参加会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