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图片集锦

澄迈罗驿村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09 15:1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澄迈罗驿村严格管护公厕
    引进公司管理 每天两次保洁


澄迈县罗驿村公厕,干净整洁。 海南日报记者 苏晓杰 通讯员 王家专 摄

■ 见习记者 余小艳 海南日报记者 李佳飞 通讯员 王家专

冲洗便池、点熏蚊香,检查设备……9月25日清晨,澄迈县老城镇罗驿村还沉浸在宁静中,公厕保洁员李贞文已经开始一天的保洁工作。一轮操作完成,罗驿村村头的这座公厕,焕然一新,迎接新一天的游客。

自2014年起,罗驿村对村内公共厕所进行改造,新建两座无害化旅游公厕,并引进澄迈玉禾田环境服务公司对其进行管理维护。村民李贞文是村头这间公厕的保洁员。在村内休闲广场附近的另一座旅游公厕,则由另一位保洁员负责。

两座公厕红花绿树环绕,外墙上张贴着保洁员、监督员姓名和监督电话,并张贴有《公共厕所管理保洁制度》《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告示。公厕内部宽敞明亮,配备男女卫生间、储物间、管理间。空气清新剂、洗手液、烘手器、厕纸、灭火器等,一应俱全。公厕24小时开放。

据玉禾田公司公共卫生管理员孟令清介绍,罗驿村旅游公厕按照国家二类公厕标准进行维护保洁。保洁员每日两次全面保洁,工作时间每两小时进场检查,有问题随时反馈,随时处理。公共卫生监督员采取“白手套”标准进行检查,看是否清洗干净,有无灰尘。在罗驿村旅游旺季,玉禾田公司还会增加保洁员和保洁力度,并且每个季度对保洁员和公卫管理员进行作业流程、标准、方法培训,保证公厕保洁质量。

“最近下雨多,蚊虫也多,厕所新增了熏蚊香和电蚊器,24小时驱蚊。”李贞文说,自从罗驿村人居环境改善之后,村民及游客更加注重维护环境,讲厕所文明,他的保洁工作量相应减少了,保洁细节增多了,服务更贴心。

罗驿村村委会副主任李运达介绍,罗驿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每天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游玩,周末能接待200人次至300人次。因为公厕干净舒适,增强了游客对罗驿村的好感。

(本报金江10月8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