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解读评论

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要建好更要用好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15 10:5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本是一件好事,但在很多地方却变成了烦心事。

譬如屯昌海军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虽然建设完成,但在排污管道建设方面存在不足,导致未能充分发挥作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方面,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管理维护需要各级政府真金白银的投入;另一方面,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低效运营甚至失效现象还在一定程度存在。

破解这一问题,我们需要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进行考量,需要凝聚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

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好更要用好,不能空喊口号,要切实落实在行动中。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忧,建好并用好相关设施,农村污水治理效果就能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就会越来越美。(李梦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