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整治进行时

儋州:聘请64名农村人居环境社会监督员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11 15:0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 刘袭 特约记者 李珂)儋州市强化社会监督,督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近日,儋州市农业农村局聘请64人担任儋州市农村人居环境社会监督员,其中有木棠镇薛宅村支书、村委会主任薛凤驹等市人大代表32人,中和镇成茂电器商行负责人戴永年等市政协委员32人。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该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的。

儋州市农村人居环境社会监督员来自基层,有的是社区、村委会干部,有的是普通村民和工人,有的是教师、店主、中小企业负责人。64名社会监督员将发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监督中的带头作用,对各自所在乡镇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发现破坏农村公共卫生设施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及时反映各自所在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参照省级3年行动考核验收反馈的问题清单,社会监督员监督乡镇政府对存在问题全面整改。社会监督员将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查找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实际问题的根源,加大宣传力度,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监督工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会监督管理成效,形成 “人人受益,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