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整治进行时

儋州提前完成农村“厕所革命”目标任务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28 17:00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儋州提前完成农村“厕所革命”目标任务
今年已投入资金逾亿元,完成农厕改造逾2万户

本报那大10月27日电 (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珂)截至目前,儋州市提前完成农村“厕所革命”目标任务,2年改造30145户农户厕所,其中2019年完成改造10083户;2020年完成改造20062户,农户厕所改造目标任务完成率100%。这是10月27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儋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干净、卫生、环保的厕所,已成为儋州市农村居民改善居住环境的标配之一。在儋州雅星镇和盛村和老村民小组村民符二博家里,近期新改造的厕所解决了一家人的如厕难题,“以前上厕所,我们需要往屋外的树林里跑,遇到下大雨,露天上厕所就更是麻烦。”他说,现在家里厕所跟城里的一样,墙上和地面铺瓷砖,有自来水冲厕所,一点臭味也没有。粪水冲到3级化粪池,沉淀净化后,可直接用来浇灌农作物。

“改厕不仅改善上厕所的条件,还防止寄生虫病等疾病传播,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增加村民生活的幸福感。”雅星镇危改办负责人徐中绵说。

截至10月中旬,儋州市整合中央、省级和市级资金,今年投入农村“厕所革命”资金逾1.18亿元。镇政府等有关部门将加快资金拨付进度,验收合格一批改造好的农户厕所,及时拨付一批补助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