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整治进行时

党群合力整治环境 擦亮文化名村招牌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26 17:01     来源:海口日报   字体[ ]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通讯员 周道人)铲杂草、清垃圾、拆旱厕……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日前,海口市龙华区历史文化名村——文山村全村动员,党员干部群众联手对村环境进行大整治,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

当天,文山村“三委”干部、党员、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环卫工人、乡贤、脱贫户以及全村群众纷纷铆足干劲,对村内公共区域、道路沿线、田间地头的垃圾以及湖塘沟渠污水进行清理,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同时,各在家的村民也不闲着,积极参与整治行动,将自己家的房前屋后进行彻底清扫整理。

结合农改厕工作,文山村在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过程中还对传统旱厕进行了拆除,引导有条件的农户修建户内卫生间,有序、扎实推进改厕工作。

本次活动共有100多人参加,并出动挖土机一台、四轮车三辆,共清理垃圾300余立方米。“文山村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龙华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采取集中攻坚克难的办法,营造了“人人动手、全民动员”的浓厚氛围,掀起了整治热潮,进一步擦亮了文化名村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