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最新动态

冯飞:树立一流目标,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2-12 08:2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冯飞在琼中五指山开展生态环保专题调研时要求
树立一流目标,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海南日报五指山12月11日电(记者 李磊)12月1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赴琼中、五指山就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在自贸港建设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以标志性项目为牵引,高水平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2020年12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来到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调研旅游区生态保护及热带旅游发展情况。当天,冯飞先后到琼中、五指山就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冯飞先后来到琼中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了解旅游区生态保护及热带旅游发展情况。他指出,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整合旅游要素,形成山海联动、串珠成链、数字赋能的旅游发展格局,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在五指山椰仙有机茶园考察时,冯飞要求充分挖掘生态保护蕴含的经济价值,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冯飞以不提前通知的方式,突击检查五指山市毛阳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处理情况。他指出,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管理,要按照抓好部门统筹、落实市县属地责任、建立市场主体健康规范运作机制、强化管理能力等原则推进,实现“建管用”一体化发展。

在五指山市召开的座谈会上,省直有关部门汇报了我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进展、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城镇污水处理及水库河流水环境保护等方面情况,并进行讨论交流。

冯飞同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工作的重要性,正确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等重大关系,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明确定位中抓好工作落实。要对照中央要求,全面客观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形势,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要以标志性项目为牵引,在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树立一流目标,加强系统集成推进,加快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坚持以人为本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推动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相关的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倪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