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最新动态

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组来琼检查工作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2-02 16:0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组来琼检查工作
李军出席对接协调会

本报海口12月1日讯 (记者 金昌波)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即日起,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十二检查组将对我省工作进行实地检查。12月1日上午,检查对接协调会在海口召开,听取我省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冯忠华主持,检查组组长许建元出席。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三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以空前力度推进以“三清两改一建”为主要任务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截至目前,我省农村实现卫生厕所基本全覆盖,生活垃圾治理体系、自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生活污水治理率、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等显著提升,乡村面貌持续改善。

李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检查组一行来琼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次国家检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我们改进和提升工作质量。海南将全力支持配合检查组工作,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他还从坚持党政同责、高位推动,强化五级作战体系、建立健全统筹推进机制,坚持分类推进、不搞“一刀切”,抓住重点、把“厕所革命”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问题整改、注重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农村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介绍了我省推进工作的经验做法。

许建元介绍了此次检查工作重点内容和相关要求,表示将严格按规定做好检查工作,深入发掘、客观展示海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