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归档专题 > 2017海南两会 > 2016年成绩单

地区生产总值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2-15 14:02     来源:   字体[ ]

  2016年,全省各族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年初省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工作方针,有力抵御强台风“电母”和“莎莉嘉”的侵袭。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平稳的良好态势,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一、地区生产总值

  初步核算,2016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044.5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970.93亿元,增长4.1%;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901.68亿元,增长5.1%;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2171.90亿元,增长10.1%。三次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24.0:22.3:53.7。

  二、人均地区生产总值

  按年平均常住人口计算,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44252元,按现行平均汇率计算为6664美元,比上年增长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