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归档专题 > 2017海南两会 > 代表委员活动

代表委员谈教育均衡发展:探索教育信息化网络化系统化路子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2-25 09:01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去年海南投入中央和省级资金9亿元,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今年也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意在缩小地区、城乡和校际间的差距,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不少代表委员认为,现阶段海口和三亚的教育资源比较丰富,中部、西部和东部市县的教育明显落后,教育资源在布局上不均衡。

  “教育是面镜子,教育的不均衡照出的是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不均衡这一深层次问题。”省人大代表马向阳认为,想要改善教育不均衡问题,不仅要在教育管理体制机制上有所创新,还要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教师培训、轮岗交流和推出机制,探索由政府、学校、社会分担教育信息化、网络化和系统化成本的路子。

  省政协委员林强认为,教育均衡化发展离不开公办、民办教育的齐心协力,要加大民办公助的力度。(记者王玉洁 尤梦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