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归档专题 > 2017海南两会 > 代表委员活动

王昌孝代表、牟淑凤代表共同建议:设立超市和农贸市场果菜农药残留检测点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2-25 09:0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让大家吃上放心菜,王昌孝代表和牟淑凤代表共同建议在全省范围设立超市和农贸市场果菜农药残留检测点。

  在农业生产活动中,一些种植户由于缺乏科学常识或出于利益驱动,滥用化学制剂、激素对果菜进行催生催熟,有的施用农药未满安全期便急于采摘上市,导致果蔬产品农药残留严重超标。

  为确保农产品市场和消费安全,从今年开始我省实行最严格的“田头检测放行”和“凭证过海出岛”的准出制度,对所有出岛瓜果蔬实行100%检测放行,确保出岛产品质量安全。

  “但岛内销售的果菜安全吗?会不会出岛检测不合格转为岛内销售呢?”为消除上述疑虑,代表们建议在全省范围内设立超市和农贸市场果菜农药残留检测点,一方面负责对入市果菜的准入检测,另一方面为购买者提供免费检测;果菜农药残留检测点的建设和运行费用列入省级财政预算。(记者梁振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