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归档专题 > 2017海南两会 > 两会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3-09 11:03     来源:   字体[ ]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
琼府办〔2017〕38号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

  《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2017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一年,省第七次党代会也将于上半年召开,做好2017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市县政府、各单位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下大力调优做强绿色特色实体经济,强化社会治理管理,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市县政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工作任务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明确任务,真抓实干,以新常态下的新作为取得工作的新成效。各牵头单位要加大工作统筹协调力度,加强与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各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强大工作合力,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各市县政府、各单位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勇于担当,切实践行“马上就办”、雷厉风行、求真务实作风,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对照任务分解表中的主要工作任务,统筹谋划、前瞻安排,建立倒排工期制度和月度工作目标台账,以每季度为时间节点,逐项细化、量化责任目标,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年度主要工作成果和阶段性目标,落实责任人员,建立强有力的保障机制,未雨绸缪、争取主动,直面挑战、迎难而上,随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跟踪解决问题,对既定的目标任务步步紧盯,环环相扣,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确保各责任事项按计划推进。

  三、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各市县政府、各单位要完善督查制度,明确专职督查人员,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阶段性跟踪、督办、协调和反馈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省政府将适时组织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实地督查。省政府办公厅定期对责任事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照各牵头单位制定的工作计划安排通报各责任事项的推进情况;重点跟踪责任事项中有具体数量任务的指标完成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跟踪落实,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建立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进度缓慢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按规定问责。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3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列表: 附件1.xls

  附件2.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