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归档专题 > 2017海南两会 > 两会要闻

加快推进港产城一体化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2-25 09:0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代表谈发展海洋产业:
加快推进港产城一体化

  本报海口2月24日讯 (记者黄媛艳)海南是海洋大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海洋强国”“国际旅游岛建设”等发展机遇,海洋产业的发展备受关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海洋产业持续关注,并提出“实施全省港口资源整合,构建全省港口‘一盘棋’格局,以港产城一体化理念谋划推进新海港建设。”全省港口资源该如何有效整合?港产城一体化又将如何推进?多位代表畅谈了自己的观点。

  “陆港统筹、因港而兴应该是未来海南港口地区的发展方向,南部海港除了发挥地理优势做好服务南海的保障外,还应积极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打通三产,发展渔业、旅游业等多元产业。”省人大代表李劲松说。

  “港产城一体化关键是产业,除发展海洋深加工产业,引进旅游产业外,三亚崖州湾新区依托区域内的创意产业园发展海洋科技产业,引进中船重工、中船工业等大型企业开展深海空间站等项目,做强区域发展。”省人大代表吴岩峻表示。

  “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离不开腹地的支撑,目前白马井中心渔港正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渔港作业和深加工能力,筹划建设2000亩海洋牧场,保护与开发并举。与此同时,规划建设滨海新区,将渔民及周边百姓聚合发展新区,强化海花岛和白马井港间的互动,增强区域发展活力。”省人大代表朱洪武透露。

  李劲松认为,全省港口整合“一盘棋”格局是我省由资源大省转向产业大省的关键,全省港口要做出差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