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1

我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2017年“一张审批网”村级覆盖率要超九成

  本报讯 (记者邵长春)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海南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要求在我省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平台和全省“一张审批网”基础上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方案》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数据共享、推行公开透明服务,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根据部署,2017年年底前,要完善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的“一张审批网”,建成功能齐全、服务便捷、覆盖面广的平台。“一张审批网”在100%覆盖省级、市县级、乡镇级的基础上,村级覆盖率超过90%,探索向产业园区延伸;全省各级公共服务事项全部通过“一张审批网”办理。

  同时,全面公开各级政务服务事项,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和网络化水平。

  2020年年底前,实现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建成与国家平台互联、省级统筹联动、部门协同、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大幅提升我省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让政府服务更透明,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