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垦农场农业用地规范管理工作启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第二批30个农场启动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8

  本报海口12月27日讯(记者周晓梦)今天上午,海南农垦农场农业用地规范管理首批推广农场转段和第二批推广农场启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总结首批20家推广农场第一阶段工作经验,并对首批推广农场由清理调查阶段转入规范处置阶段工作,以及第二批30个农场启动清理调查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省委副书记、省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对启动第二批农场农用地规范管理工作作出批示,副省长、省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何西庆在部署会上作讲话。

  李军在批示中表示,农场农用地规范管理是农场各项改革的“牛鼻子”,是农场能否扭亏为盈的要害。他充分肯定首批20家推广农场农业用地规范管理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就做好首批推广农场转段和第二批推广农场启动工作作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农垦农场农业用地规范管理工作是摸清家底、推进农场改制转企的迫切需要,也是解决分配不公、维护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根据首批推广农场转段工作特点和启动第二批推广农场实际情况,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基本原则,以建立规范的农场农业用地承包管理制度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承包费过低”“对外承包经营不规范”“周边农民侵占农场土地及未确权地”等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在省深化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制定具体解决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攻坚克难,依法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深入开展工作。按照新一轮农垦改革发展的要求,发挥积极性、主动性,攻坚克难,较真碰硬,把农场农业用地规范管理这项“爆破式”改革扎扎实实抓出成效,给农垦职工带来更多实惠,为推进农垦各项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农垦改革办、省委农办、省直相关单位、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市县政府(除三沙外)、农垦各农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