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贴对联谢政府 送锦旗感党恩
    发布时间:2017-01-18

贫困两兄弟在帮扶单位帮助下发展产业,盖起新房
贴对联谢政府 送锦旗感党恩

  ■ 本报记者 李佳飞 通讯员 王姑

  春节将近,澄迈县永发镇儒定村的“贫困兄弟”王文发、王文进不仅住进了新房,还有了工作、养上了黑山羊,成功摘掉“贫困帽”,这让澄迈县纪委的干部们松了一口气。1月13日上午,当澄迈县纪委的干部们再次探望他们时,远远就看到兄弟俩笑脸相迎。他们身后的新房墙上,大红的“福”字和对联十分喜庆。

  “以前进村,两兄弟对人爱理不理的,回答问题也支支吾吾,哪像现在这般开朗和热情?”澄迈县纪委一位干部说,由于没有稳定收入,兄弟俩2014年被列为贫困户。

  去年3月,澄迈县纪委监察局成为两兄弟的帮扶单位。扶贫干部第一次试图与之谈心时,两人却沉默不语。

  去年4月的一个周末,扶贫干部再次家访。这一次,王文发终于开腔:“我们太穷了,在村里抬不起头,想要富起来,但不知道怎么办。”

  经过多次走访实地查看后,扶贫干部认为兄弟俩的情况很适合养殖黑山羊。于是,在征求两兄弟同意后,扶贫责任人帮助两兄弟到镇里参加养殖技术培训,还为他们协调来了9只黑山羊,帮他们建起了羊圈。

  为解决两家住房问题,扶贫干部还自掏腰包,给两兄弟垫付了前期危房改造启动资金。

  新房建好的同时,针对两兄弟的医疗、教育补贴也相继落实到位;他们的黑山羊养殖规模扩大一倍;王文发成为了公路养护员,有了稳定收入。

  “心系群众办实事,脱贫道路共前行。”入宅当天,兄弟俩专程找人写了对联贴在门口,并为帮扶单位制作了锦旗。锦旗上写着“扶贫全靠共产党 脱贫不忘责任人”。“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大家的帮助,我们不会有今天的好日子!”王文发笑得灿烂。

  (本报金江1月17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