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主持召开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规划设计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6-12-29

  本报海口12月28日讯 (记者尤梦瑜)日前,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规划设计工作。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出席会议。

  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是我省“十三五”重大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李军多次就项目规划设计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听取了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俞孔坚及相关设计单位对农业公园整体景观概念规划、体验区概念规划和展馆群规划方案的修改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对农业公园项目规划设计修改成果表示肯定。他说,建设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是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提高海南农业有效供给的重要措施,对海南意义特别重大。在规划设计上,要立足长远,把农业公园当作百年工程来设计;要强化生态循环理念,积极探索多种生态循环模式,规划建设好污水、畜禽粪便处理及沼气工程等设施,最大限度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真正把农业公园建设成一个生态、循环、绿色的系统工程。在经营管理上,要统分结合,既要发挥农户的作用,又要加强统筹,建强市场主体,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营销,将农业公园打造成海南农业的靓丽品牌。

  张琦指出,农业公园要在农业与旅游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大力引进专业人才,加强与专业公司合作,产生聚合效应;并就配套设施规划设计、建筑材料选用等提出具体建议。

  省有关单位和海口市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