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与人保将共同开发热带农副产品保险 为农副产品安全系“保险”
    发布时间:2016-12-15

  本报海口12月14日讯(记者孙慧)农业保险是支持农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今年冬交会上,我省农业厅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简称人保)签订了共同开发热带农副产品保险战略合作协议,因地制宜共同开发热带高效系列的保险产品,全方位多层次为热带农副产品提供保险保障。

  海南是有名的“台风走廊”,台风对农业作物损害极大,甚至会影响全省农业经济的稳定发展,建立健全农业的保护制度显得尤为重要。“十二五”期间,我省人保的保险品种开发快速,保险的险种已经从单一的橡胶保险,逐步发展到种植、养殖、价格指数等20多个保险险种,有19个项目被政府列入了政策性保险的范畴,承保森林的覆盖率达到46.67%,明显高于全国40.5%的平均承保水平。

  保险对农业经济的稳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我省编制的“十三五”农业发展规划中,把全省农业划分为五个经济发展区域,今后农业厅与人保双方将根据区域经济的不同特点,开发系列高效农业保险产品。

  按照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双方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全面加强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全省区域实施的“一县一品”战略的落实,在热带农副产品的灾害保险方面有较快的发展:在价格指数保险、气象指数保险、产品责任险保险领域有快速的提升,力争全省有30个农业保险项目列入政府的政策性保险的榜单,橡胶、槟榔、冬季瓜菜等大宗农副产品,在保险领域有更多的配套服务,森林的保险覆盖率达到60%,推动全省的农业保险进入全国的先进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