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完成省重点项目投资任务的143%
    发布时间:2017-01-22

2016年投资近665亿元
海口完成省重点项目投资任务的143%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记者单憬岗)“去年新海港二期的建设项目建设速度非常快,投资额已完成7个亿,占总投资的近80%。”今天下午,在海口港新海港二期的项目现场,海南港航控股公司项目中心主任罗平高兴地说,新海港二期即将于春节前交付使用。这是海口去年省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在今天召开的海口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去年海口项目投资高位增长,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项目160个全部开工建设,86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5亿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43%。

  去年,整个海口生机勃勃:从康迪到朗腾,一个个项目加速推进;从美兰机场二期到新海港二期,一个个基础设施全力建设;从万达到海航,一个个企业不断追加投资额度。环绕海口主城区形成一个耀眼夺目的“活力圈层”:在西海岸,一个个项目落户美安科技新城、海口综保区,带动整个片区向着产业中心、海陆交通枢纽迈进;在江东,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美兰临空产业新城项目加快建设,园区经济喷薄欲出,空中枢纽地位更趋稳固;在南部,一个个工业项目落地狮子岭和云龙,一个个文化旅游项目落户观澜湖;在北部,南海明珠岛、如意岛正强势浮出水面,未来海洋旅游、邮轮中心令人向往。

  海口干部作风转变带来的“澎湃内核”,为“活力圈层”注入源源不断的不竭动力。“良好服务是推动海口重点项目获得加速度的重要因素。”市重点委有关负责人认为,海口抢抓“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机遇,深化“极简审批”制度改革,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减轻企业负担,为项目投资“拆墙破障”,找出企业发展与政府监管的最大公约数,大大激发了投资活力。

  产业新政的不断出台,成为海口经济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海口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相继出台40多项产业政策,涵盖旅游、互联网、医疗健康、影视等多个产业,围绕我省重点培育的12大产业,条条都是真金白银的扶持和奖励。去年海口招商引进项目198个、协议投资1594亿元,落地率达51%,尤其是成功引进万达文化旅游城,单体投资超过500亿元,有望成为国际旅游岛的标志性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