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27

  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下大力调优做强绿色特色实体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强管理、优生态、防风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罗保铭和省长刘赐贵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张琦指出,海口要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优做强绿色特色实体经济方面狠下功夫,奋力扛起领跑全省实体经济的龙头担当、辐射周边、带动全省的服务担当和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示范担当,引领带动全省发展,为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海口的贡献;要结合海口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实化举措,通过加快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打造富农兴市的热带高效农业“王牌”、提升重点园区产业集聚效应,推动海口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持续发力“双创”,不断巩固提升“双创”成果,加快推进“双创”项目建设,确保“双创”标准不变、力度不减。

  张琦强调,要加强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认真盘点今年经济工作,抓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水平,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市政府要全面盘点今年的经济工作,明确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各区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实实在在的招数狠抓落实。要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江两‘岸’”、东西双港驱动、南北协调发展”的城市发展战略以及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海澄文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将其变成实实在在的规划成果,抓紧实施落地,助推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湖州推进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快推动棚改、产业、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以“海口精神”不断刷新“海口速度”,以大规划、大项目带动大发展。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明年率先在全省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环保等方面加大投入,办好一批为民办实事事项,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工作,张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市场供应,特别是保障和丰富市民的“菜篮子”;二是要抓好旅游综合服务,坚持旅游联席会议制度,各区各部门形成合力,努力创造宾至如归的良好氛围,让游客来得顺畅、玩得开心、返程顺利,对海口留下一个好印象;三是要保障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相关部门要开展走贫访困慰问活动,让他们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四是要抓好维稳工作,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两节”的安全、祥和。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结合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明年全省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对我市经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市委副书记吴川祝,市委常委郑柏安、巴特尔、李湖、王艳萍、林海宁、李向明、王忠云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政协主席王云霞、海口警备区司令员彭军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各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