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港金融人才培养战略研讨会暨海南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2023-12-24 12:08 来源: 南海网 【字体:   打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12月23日消息(记者 汪慧 通讯员 罗丹)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12月23日,海南大学联合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在海口举办自贸港金融人才培养战略研讨会暨海南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启动仪式。


海南大学和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共建海南省研究生工作站。汪慧 摄

《海南省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三年(2023-2025)行动计划》强调,要加大对本土金融人才的培养,支持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与高校合作建立金融人才实习和研究基地,推动职业资格人才培养,为金融业创新发展输送前瞻性和实用型人才。

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南大学与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深化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高校更好地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海南省金融局及相关部门支持下,经双方友好协商,共建海南省研究生工作站。

会上,海南大学副校长高佃恭和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联席会长刘丹共同为“海南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高佃恭表示,海南省研究生工作站是社会资源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海南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致力将工作站打造成为一个吸引、培养和选拔人才的中心,通过工作站的纽带作用,推动教学与科研的渗透融合,为自贸港发展源源不断地培养出既了解海南省省情和金融实际情况,又熟知国际金融规则的专业人才,同时也力争将工作站打造成为省级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的示范基地。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综合处处长付伟华表示,双方合作设立“海南省研究生工作站”,集聚海南大学金融教研力量和风险管理师职业技能认定工作(专家库)团队的智慧。期待今后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通过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海南省研究生工作站,组建高质量风险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专家库)团队,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平台功能和作用,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金融人才保障。

会上,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为工作站入站导师及风险管理师专家库核心成员颁发了聘书。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为工作站入站导师及风险管理师专家库核心成员颁发聘书。主办方供图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为工作站入站导师及风险管理师专家库核心成员颁发聘书。主办方供图

在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围绕“产学研用”四个方面对海南省研究生工作站未来发展、金融人才培养工作、风险管理师职业教育等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研讨环节聚焦人才培养建言献策。汪慧 摄

据悉,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是省委认定的海南省首批双百人才团队和现代金融人才基地。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郗俊杰表示,本次与海南大学共建海南省研究生工作站,希望能深化校企合作,打通人才培养的供给侧与需求侧,持续创造学术和实践成果,促进高层次金融人才的加速培育和聚集、金融领域话语权的提升,为海南金融持续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下一步,海南大学和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将根据各自职责和资源优势,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共同实现协同育人目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