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持续开展“海南学子‘就’在海南”招聘活动,助力用人单位留住更多人才
2023-10-18 09:1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持续开展“海南学子‘就’在海南”招聘活动,助力用人单位留住更多人才
就业市场如何搭建“双向奔赴”平台?

海南日报记者 易宗平

海南“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热度不减。近段时间,我省持续开展“海南学子‘就’在海南”秋季招聘活动,着力抢占高校毕业生就业季先机。

求职可不去远方,海南就是好地方。我省多所高校、用人单位和相关部门发挥协同效应,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搭建“双向奔赴”平台。

海南高校学子看好海南

海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大四学生毕俊贤,最近忙于搜集海南就业市场信息。

“当初高考前填报志愿选择海南大学,我就希望毕业后能留在海南工作。”来自辽宁的毕俊贤说,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坚定了他留在海南的信心。

日前,省内外14家高校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培养的2024届硕士、博士,成为关注海南相关领域高质岗位的一股活跃力量。

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南大学、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等14家单位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展研究生培养,2024届预计毕业生总数为911人,其中硕士生776人、博士生135人。

目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各合作培养高校面向海南广大用人单位,推出系列招聘宣讲活动:即日起安排推进“研学谷”,用人单位可自行确定时间;即日起线下预约,用人单位可自行确定宣讲时间;将举办2024届海南专项研究生秋季招聘会;根据用人单位需求,也可不定期举办各种类型的招聘会。

人岗匹配度不断增强

为保持海南“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热度,抢占高校毕业生就业季先机,我省已于9月9日开启了“海南学子‘就’在海南”秋季招聘活动,在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同步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

当天,三所校园专场招聘会现场人气旺盛,多家用人单位桌位前,即将毕业的学子排队递交求职简历,并与HR交流互动。

汇总数据显示,此次三校招聘会上,217家用人单位涵盖商贸、新能源、工程技术、医药、传媒、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领域,累计提供岗位逾5000个。

“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公司业务拓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吸引着省内外很多优秀人才加盟发展。”海口远大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说。

海南洋砼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表示,现在省内院校专业设置与用人单位需求越发契合,人岗匹配度不断增强。

我省相关高校专业设置越来越贴近实际。

“海南高校专业设置与企业岗位匹配度不断增强。”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黄莉在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参加校园招聘后点评道,应聘该公司的毕业生条件不错,他们也愿意在一线岗位工作。

部门搭建“双向奔赴”平台

今年校园秋季招聘启动以来,除了开展线下招聘,近期我省还将推出线上招聘内容:即日起至10月20日,文昌市将举办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即日起至10月26日,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将举办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谈及高校毕业生选择海南的理由,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局长赵微分析:首先,海南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随着自贸港的建设,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带动经济发展势头日益强劲,近5年来,我省已吸引60多万人才加入。其次,海南引才留才诚意十足。海南具有良好的人才政策和制度环境,只待各类人才留下来,全身心地干事创业。再次,期待更多高校毕业生留下来共建自贸港。当前正处于自贸港建设关键期、高质量发展窗口期。海南将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这些年海南发展变化真是日新月异,我家就住在海口江东新区附近,更切身体会到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海南的未来发展不可限量。”海南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研三学生欧阳丽婷说,愿意在家乡从事专业对口的工作。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7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