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国外交官赴约“品味”海南自贸港
2023-08-17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大使家宴》第二季收官
8国外交官赴约“品味”海南自贸港

海南日报海口8月16日讯(记者 范平昕)6月17日至8月12日,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和海南省外事办公室联合打造的《大使家宴》第二季在海南卫视播出。节目紧扣“国之礼,家之情”的美食、文化交流主题,邀请印度尼西亚、克罗地亚、塞浦路斯、卢旺达、伊朗、阿根廷、白俄罗斯、哥伦比亚8个国家驻华大使“走出使馆,寻味琼岛”。

用“日常叙事”讲述外交故事,是《大使家宴》的“独家法宝”。8国驻华大使先后分别到访海口、万宁、保亭、琼海、陵水、五指山、琼中、三亚、澄迈9个市县,开启美食文化的发现之旅、商贸农科的交流之旅、自然生态的观光之旅。

节目中,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尤里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里下田插秧,体验农业与旅游业的奇妙融合;塞浦路斯驻华大使玛莎·玛夫罗玛蒂在南海博物馆参观时久久驻足,被海南的海洋文化底蕴深深吸引;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露营徒步,与琼中女足踢足球,家宴之后弹起吉他吟唱着西班牙语歌曲……

“这些鲜活的场景将外交故事和海南故事讲得更加生动有趣。”省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节目旨在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的共建、共创、共享理念,润物无声地融入这场别开生面的海南之旅中。

在第一季节目的经验基础上,《大使家宴》第二季走出使馆,将“家宴”开到海南各地。海口骑楼老街、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大使家宴》第二季既体现了独具风格的海南风土人情,更向镜头内外的大使们与观众们展示了日新月异的海南现代产业发展。

通过展示海南发展成果,《大使家宴》助力推动多领域国际合作。多国大使纷纷表示,希望与海南在国际教育、媒体融合及乡村振兴等领域交流经验、开展合作。“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海南与印度尼西亚尤其是印尼巴厘省的交流合作将会更加紧密。”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表示。

讲述自贸港故事,更要实实在在地触达海内外观众。在旅游网视、腾讯视频、YouTube等海内外流媒体端口,《大使家宴》第二季节目官方账号宣传推广及正片播放量超4737.8万次,在新媒体平台收获广泛好评。

“我们将基于《大使家宴》IP的品牌影响力,挖掘‘家宴’一词的更多内涵,拓展品牌产业链。”关于《大使家宴》的未来,《大使家宴》总制片人马冰钦向海南日报记者表示,《大使家宴》将继续推进与各国使领馆在文化、商贸等领域合作,促进国际交流与对话,推动海南文化“走出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