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
2023-06-26 09:5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讯(记者 黎鹏 通讯员 邓山河)近日,2023年海南省“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举行,吸引该校大批师生参与。

作为海南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在活动现场展出部分明清善本古籍,并给师生们讲解如何利用和保护古籍。海南省古籍修复师黄文锋向师生们展示传拓技艺,并指导学生们体验传拓过程;海南省工艺美术专家黄海桃向师生们讲述剪纸技艺,指导师生们剪出漂亮的各式剪纸。到场的师生们还热情参与雕版印刷与古籍抄写等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度参与的方式走近古籍,提高了对古籍保护和传统文化传承的认识,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营造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负责人表示,以后将在校内积极倡导古籍阅读,不断推荐馆藏经典古籍优秀版本,继续开展以深度体验的系列阅读活动,动员广大师生共建书香校园。

此次活动由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与省古籍保护中心、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联合举办。自2018年以来,此类活动已经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4次,深受全校师生欢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