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
2023-05-26 09:1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思想根基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周晓梦 陈雪怡 邓钰 李梦瑶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班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近日,省审计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海南省党风廉政建设研修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要成果,参观“清廉之港”“法纪之弦”“覆车之鉴”“南海清风”“红色家书”5个主题展厅以及观看关于审计干部的警示教育短片,深刻感受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该厅还通过“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新提拔干部廉政谈话会等系列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清廉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

省药监局党组举办主题教育周末读书班,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逐篇研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规定书目,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围绕“实现多业务口联合发力,共同推动药品政务服务便民高效优质”等四个专题,大家展开专题研讨,一致认为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是提升药品安全治理水平和监管效能的重要手段;要全面提升药品智慧监管发展水平,让信息技术成为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支撑。

省地质局举办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认真研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并赴海瑞文化公园现场参观学习。该局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把党的创新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不断提高能力本领,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推动海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海口海关日前举办党委专题读书班,该关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领读交流,围绕智慧海关建设等内容组织视频教学和专家讲座。该关党委要求,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制定包含5个方面42项具体任务的实施方案,全面制定“学习清单”,在“4+4”学习书目基础上自选4种海南自贸港建设学习材料,明确12项学习任务。此外,该关还组织青年理论学习擂台赛、主题党日等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重点任务,聚焦制约改革创新的“堵塞点”“阻力点”“薄弱点”,精心设置12个研讨题目,开展分组研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探索建立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世界一流海关监管体系的强大动力。

5月25日,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党委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在海口开展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推进海垦集团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上,海垦集团广大党员职工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国企改革、海南工作、农垦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新时代海南农垦使命担当。海垦集团要求,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推动破解农垦改革发展难题,解决产业发展还不充分、企业发展精细化有待加深、市场化经营机制仍需健全等发展桎梏,坚决扛起天然橡胶和南繁育制种“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奋力当好全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顶梁柱,加快热带果蔬引种、深海养殖产业发展,全力推动垦地融合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海垦力量。

(本报海口5月25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