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宋健:在清廉自贸港建设中彰显责任担当
2023-05-30 10:1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宋健:
在清廉自贸港建设中彰显责任担当

2021年以来,省纪委监委聚焦清廉自贸港建设,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努力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持之以恒开展“4·13”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246个,已督促整改1135个,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落实。

坚持纠树并举,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巩固深化“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驰而不息整治作风顽疾。探索建立“四位一体”典型案例通报发布制度,已发布典型案例20期,彰显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

敢于善于斗争,加快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坚持领导带头引领担当,坚持创先争优激励作为,坚持考核督查压实责任,坚持全员培训增强本领,强化斗争精神养成和斗争能力提升。以铁腕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严肃查处62名违纪违法厅级干部。以责任担当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力,探索开展制度廉洁性评估,督促“机器管”系列工作机制建设,牵头推动公共工程领域“监督一张网”建设。以守正创新强化不想腐的感召力,统筹开展“一把手”纪律教育、“廉内助”家风教育、“家庭式”廉政谈话、市场主体廉洁从业教育,建成启用省党风廉政建设研修基地,指导推动建成海瑞文化公园,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社会氛围。

勇于自我革命,锻造堪当自贸港建设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作用,把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严防“灯下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