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实施 创新方式方法
2023-04-30 09:3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认真组织实施 创新方式方法

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陈雪怡 王培琳 黎鹏 刘晓惠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通过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任务结合、推动主题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省统计局力促做到学、查、改有机贯通,通过启动“我向党组说句话”留言征集活动,共收到涉及制度创新、干部队伍建设等6方面问题,省统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同整改整治组制定了推进解决问题进度表,实行“挂图作战”,做到每季度通报。结合调查研究工作,该局启动第一轮统计造假专项治理督导,分赴三亚、儋州等18个市县,深入部分企业实地核查开展自查自纠情况,要求认真梳理问题,尽快形成整改台账,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协同作战、同向发力,取得实效。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求党员、干部要在思考“怎么学”中提高学习质量,要在把握“悟什么”中弘扬学风,要在解决“行不行”中推动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成果,坚持边学边思考,查找工作差距、寻找破题之道,将主题教育与自贸港建设、全局重点工作、作风能力建设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着力深化地方金融改革、着力促进金融工作协同发展、着力办好农民小额贷款贴息这项民生实事,用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我省各单位各部门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

省文联要求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中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把学思想与促发展结合起来,与手头工作结合起来,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的目的。

要加强文艺界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做人的工作”这一任务,聚焦推动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精心组织文艺精品创作,深入挖掘海南特有文化,持续打造“海洋风”“海丝合唱节”“海南画派”“天涯诗会”等自贸港靓丽文艺名片,推出更多增强建设自贸港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奋力打造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文艺名片。

为更好完成主题教育规定的各项学习内容,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形式,海南师范大学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专门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其中主题教育读书班设计了22个专题,包括集中读原文、讨论交流、实践考察学、观看纪录片等形式,读书班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还将推广到二级党组织中,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有成效、有收获。(本报海口4月29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