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个在建医疗项目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
2023-04-04 10:1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多个在建医疗项目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
全力加载“进度条”医疗服务夯基础

海南日报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王彩虹 伍旭君

近日,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项目医技楼内,工人正在进行发泡混凝土回填工作。

“项目部针对多工种多工序相互穿插作业,拟定关键施工节点插入计划,根据进度计划及穿插作业流程,提前备料,以保证工期目标的实现。”海控能建项目经理吴耀宇说。

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二次结构施工已经进入尾声,即将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计划2024年3月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可以提供2000张床位,将集临床救治、科研、教学等于一体,有效优化海口区域医疗布局,为海口乃至全省医疗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除上述项目外,海南海控中能建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多个省重点医疗项目积极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项目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

在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工地上,工人们也正忙着进行室内装饰装修、风管加工制作等工序。

“为确保项目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项目部成立‘突击队’。以项目经理为组长,带领30余位成员采取‘5+2’模式,挂图作战,提前制定人、机、材等进场计划,日进场施工人员达300多人。”海控能建技术负责人高峰表示。

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二次结构施工完成97%,幕墙施工完成40%,精装修、室内电梯安装、消防、机电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工转化平台项目,是乐城打造开放共享科研平台的又一重点建设工程,预计2024年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于今年2月6日正式开工,首根工程桩已于3月正式开钻,标志着该项目主体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医教协同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进行工字钢焊割作业。“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海控能建项目经理许奇维表示,截至目前,该项目整体完成率95%,预计4月底交付使用,比原定计划提早2个月。

海南省人民医院医教协同项目,是省内首家在医院内建设临床医学院的项目,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承担全省近一半的临床实践型医学教育任务,助推该医院优势医学学科与科研、教育融合发展。

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南院(观澜湖)项目现场,各工种施工交叉穿插作业,工人娴熟有序、忙而不乱。

现场6栋单体建筑主楼内,各个施工班组根据施工进度节点,进行成品支架安装、强弱电桥架安装、消防管道及暖通风管安装等工序。

“目前项目进入二次结构施工收尾阶段,预计4月份全面完成,并组织主体结构验收,之后开展大面积装饰及安装工程施工。”海控能建项目经理赖朝斌说。

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与省秀英院区形成互补型发展关系,共同促进省人民医院形成“一院三区,强主体、振两翼”的可持续发展格局,助力省人民医院创建国内一流医院,推动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海南日报海口4月3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