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实理论学习 真抓实干笃行
2023-04-29 09: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抓实理论学习 真抓实干笃行

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陈蔚林 邵长春 邱江华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实际,精心谋划部署,抓实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连日来,省大数据管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通过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务虚会、读书班等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求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对标对表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对影响和制约海南大数据、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最突出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逐项深入交流研讨,重点聚焦如何更好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实施高效的公共数据共享开放、推动全省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做好行业部门政务信息化支撑服务、加强智慧化手段助力封关运作等方面,梳理确定班子成员牵头解决的调研课题和任务清单,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

现场提问、名词解释、分享个人体会,省总工会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学习氛围活跃,党员、干部通过互动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省总工会表示,将结合工会具体职能,找准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突出问题整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全面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科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的相关内容。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当前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法路径,要把调查研究当作一种工作习惯,做到掌握实情、了然于胸,在谋划工作中要问计于民、问计于科技工作者,要更加的贴近民意、贴近群众、贴近科技工作者所思所想所盼,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生动实践的强大动力。

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统筹谋划,以制定计划、建立清单等形式,明确重点任务和落实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有序推进。

省接待办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章节内容,要求全办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结合自身理论武装、业务工作情况,反思理论水平、业务水平有没有跟上中央和省委的节奏和要求,要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改进工作,切实学出新成效。

海钢集团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进行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善作善成的能力。通过召开主题教育务虚会,围绕当前集团内部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矛盾,充分听取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充分梳理当前需要推动解决的问题清单,为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破解难题做足功课。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海南控股党委整体安排下,海南机场对公司全体系启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强调要把落实主题教育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把既“快”又“好”作为主题教育和具体实践活动的鲜明基调。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启动会议,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覆盖超2000名党员,同时结合海南机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机场建设和封关运作项目步伐,积极打造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新枢纽机场,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贸港作贡献。

(本报海口4月28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