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二期围堰合龙
2023-02-08 10:1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二期围堰合龙
比原计划工期提前10个月

海南日报讯(记者 孙慧 习霁鸿 通讯员 胡欢)2月5日,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二期围堰成功合龙,比原计划工期提前10个月,标志着该工程进入二期拦河闸施工阶段。

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二期围堰位于海口市南渡江河段龙塘老坝下游约280米范围内,主要包括上游河床、主河道中心线及下游左岸岸坡。二期围堰是在一期成功过水的基础上进行施工,主要由土石围堰、混凝土围堰和钢板桩围堰三部分组成。二期围堰设计为十年一遇洪水标准,洪峰流量为每秒1225立方米。

“为了保证工程建设的进度和质量,春节后我们迅速组织工程复工复产,目前已有120名工人在现场施工,未来的两周时间内,复工人数将达到200人。”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生产协调部副主任何玉军介绍,该工程逐步完成一期工作面收尾工作,奋力冲刺二期拦河闸施工目标。

该项目是国家2020年至2022年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是保障主城区和江东新区供水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将拆除原大坝,在原坝址下游70米处新建大坝,以供水为主,兼顾灌溉、生态补水、发电、旅游等,助力海口深化“六水共治”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