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信访群众满意率提高至92%
2023-02-08 09:5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提速办、规范办、跟踪办、增温办……
我省信访群众满意率提高至92%

海南日报讯(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徐化鸿)日前,海南省信访业务智能辅助系统顺利通过初步验收上线试运行。该系统的开发建设,是近一年来省信访局创新工作思路,压实基层责任,强化信访考核,提高群众满意率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悉,在2021年国家信访局对我省信访工作的考核中,我省信访群众满意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反映出我省一些有权处理的国家机关和单位在处理群众信访诉求时,没有真正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此,省信访局党组认真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抓住“提速”“规范”“跟踪”“增温”等4个关键词,着力提升全省各级机关和单位信访工作能力,群众满意率提高至92%。

提速办——该局建立“1315”网上信访提速办理机制,所有事项1天内转交到责任单位,责任单位3天内决定是否受理,对一般事项15天内办结答复。

规范办——该局完善网上信访事项办理规则,规范群众来信的录入、转送、答复、评价等工作。

跟踪办——该局建立回访督查专班督办机制,发现工作不力的,向有权处理单位发提示函点单对账;提示之后不能改进的,发督办函点穴刺痛;因失职失责造成负面影响的,发约谈函点醒问责。

增温办——该局建立回访制度,重点打好“三个电话”:第一个,信访部门告知投诉去向、受理时限,宣传受理办理程序;第二个,责任单位告知是否受理,对不予受理的告知政策依据,予以受理的告知办理期限、办理责任人和联系方式;第三个,责任单位告知办结后的处理结果,接受满意度评价,听取意见建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