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擞精气神 奋进自贸港
2023-02-08 10: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报平

“安逸建不成自由贸易港,悠闲换不来高质量发展。”新春伊始,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全年经济工作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要求以超常规的紧迫感、以一刻不放松的姿态、以开局就冲刺的状态,推动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吹响了抖擞精气神、奋进自贸港的嘹亮号角。

海南自贸港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全省上下付出艰苦努力。尤其今年是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及“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考虑”时,用了9个“加快”来规定重点目标任务的推进节奏,在部署2023年工作时,更是旗帜鲜明提出要“抢人才、抢招商、大开放、大改革”。战鼓已经敲响,任务十分紧迫,容不得我们有半点“安逸”和“悠闲”,惟有快马加鞭,抖擞精气神、迎难直上,才能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使命担当,以奋斗者姿态攀向发展新高峰。

一切成果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过去五年,海南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实施一系列开创性举措,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促成一系列转折性变化,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明显,整体推进有力有序,但也存在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面对问题,我们要攻坚克难,对标一流,更要敢抢敢拼,一步一个脚印,奋力跑出自贸港建设“加速度”。

高质量发展等不得、慢不得,自由贸易港建设更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松劲。当前,经济运行正在回升,各地都在开足马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更要乘势而起、顺势而为,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亮出迎难而上的气势,使出攻坚克难的手段,保持继续战斗的激情,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在确保经济提质加速、促进自贸港“大开放、大改革”、打赢科技创新三年翻身仗、实现产业发展上台阶、守牢风险防控底线、打造更多贴心可感的民生成果等方面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